close
 
現在摩洛哥官方餘言除了阿拉伯語外就是法語
因為摩洛哥大部分地方以前是法國的屬地
但在北部 在二十世紀上旬的時候 卻是西班牙的殖民地
直到1956年摩洛哥獨立為止
西班牙屬地的首都 就定在了德土安
 
德土安在柏柏爾語裡面解作"泉眼"
Tetouan 1  
本來是沒有把德土安納入我的行程裏的
因為他的鋒芒都被鄰近的舍夫沙萬Chefchaouen搶光了(請按我)
(下圖攝於舍夫沙萬)
Chefchaouen 1  
由丹吉爾出發 乘坐九十分鐘的大巴 眼前的路忽然由山路變為平路
然後就有一個山城出現在你面前 - 得土安
新建的長途巴士站
Tetouan 2   
從這裡步行往市中心須時15分鐘 
德土安位於里夫山脈(Rif Mountains)中 所以也蠻有山城的感覺
里夫山脈是世界有名的大麻種植地 但是那些大麻田都被掩蓋起來了
Tetouan 3  
在往市中心沿途會經過Lover's Park
Tetouan 4  
這是德土安市現代藝術博物館 以前是德土安市的火車站 火車線取消以後火車站就被改造成博物館了
可是在我到達時 博物館還沒開放
你可能注意到博物館外牆的文字是西班牙語...
Tetouan 4  
快到市中心了 這裡是一個市場
由於是齋戒月的關係 餐廳全都沒開門 全部都要在日落以後才會開門
 Tetouan 5  
摩洛哥不同城市裡面的建築主調都不一樣
例如舍夫沙萬建築裡面主要都是藍色的
可是德土安的Medina裡面主要都是白色建築
Tetouan 7  
這裏有點像六十年代的南歐呢
很快我們就來到哈桑二世廣場了(Place Hassan II) 由於這裏有一個皇宮所以整個廣場也有士兵把守
拍照前 最好先問一下在這裡駐守的士兵
 Tetouan 8  
由旁邊的路上去 即可到達Medina區域
Medina由於沒有遊客 所以賣的東西也很生活化
摩洛哥盛產魚類 所以新鮮魚類在這裡所處可見
Tetouan 9   
不知不覺就走到山上去 山上的房子都有特別的顏色 例如這一間
Tetouan 10  
在山頂上 可以看到得土安市的全景 
Tetouan 11  
Tetouan 12  
山頂上的是德土安的城堡 (Tetouan Kasbah)
這些城堡以前是拿來當防衛的
由於時間關係 我只是在外面拍了一兩張照片
Tetouan 12  
美國現代作曲家Kerry Turner曾經以這個城堡為題 寫了一首給銅管五重奏的室內音樂: Casbah of Tetouan
 
雖然摩洛哥99%的人口均是穆斯林 但許多城市還是會保有教堂
像是得土安的Iglesia de Bacturia教堂 建於1926年
Tetouan 13  
 
從這個巴士站 前往Casablanca普通大巴需70-80Dh 時間約為五個小時 CTM大巴時間相若 車費130Dh
回Tangier則只需15Dh
在當時仍是Ramadan齋戒月的時候 在日出(Fajr Prayer)到日落(Maghrib prayer)的白天將不能飲食
可是他們會在快將日落的時候 坐下來 等待日落的那一分鐘(日出日落時間將會登在報紙上)
到了日落時候(Maghrib prayer) 他們便會快速念好經文 開始吃晚餐
我對伊斯蘭教的認識還很少 如果有錯請指證我
Tetouan 13  
(上圖:在回丹吉爾的大巴上)
我當時忘記去買食物上大巴了
結果到了日落之時
旁邊的年輕人把他所有的食物都分一半給我
摩洛哥人還是對外來人非常熱情的一群
arrow
arrow

    hanek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