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摩洛哥四個皇城之中 梅肯奈斯是最少遊客到訪的一個
主要原因是另一個比較有名氣的皇城 - 非斯(Fes)
距離梅肯奈斯只有45分鐘的車程
所以把遊客們都搶過去了
Meknes 1  
(上圖: Bab el-Mansour)
 
而因為如此 遇到騷擾的機會也較低
也比較容易看到平常住在Medina裡的居民的日常生活
 
由Casablanca出發到Meknes約需三小時 由Fes出發則需45分鐘 火車約每小時一趟
二等座不能劃位 只有一等座能夠預先劃位
Meknes 2  
摩洛哥的火車車廂 不知何故車卡的空調壞掉了 所以整輛車活像蒸籠一樣
但在有空調的時候 車上很舒適 跟歐洲的IC火車沒什麼分別
Meknes 3  
沿途都是沙漠地帶
 Meknes 4  
梅肯奈斯有兩個火車站 一個是位於新城的El-Amir Abdelkader站(比較近) 另一個是Meknes中央火車站
由El-Amir Abdelkader站往舊城Medina方向可以搭乘巴士 約4Dh 20分鐘左右就能到達Medina
Meknes 5   
 
Meknes 6  
 
我們接著前往了羅馬古城Volubilis和Moulay Idriss (詳情請按我)
 
回到Meknes 住進了Hotel Maroc 一個人60Dr
雖然房子有點破舊 但衛生情況還能夠接受
由於同行只有我一個男生
基於回教裡未婚男女不能同房子的關係
我只能自己住另一家房間
結果我只付了60Dr就霸佔了整個雙人房
 Meknes 4  
路過的Moulay Ismail陵墓 很可惜的是我到達的時候已經關門了
他是摩洛哥17,18世紀時的一位國王
連年征戰 讓Meknes強大 甚至還在1677年攻克馬拉喀什
據說 他一生至少是800個男生的父親
Meknes 5  
在陵墓的對面 是皇家哥爾夫球場
平常的時候部分地方會開放成公園 當地人很喜歡在這裡逛逛散心
Meknes 6  
這裡是Place el-Hadim
大約是梅肯奈斯舊城區的中心
在晚上這裏會有很多人在跳舞賣藝 現在先看看舞蛇者
不過通常拍完後就會有一群人過來要錢....
Meknes 8   
Meknes 11  
Place Lalla Aouda 這裡就位於Place el-Hadim附近
有很多玩具(中國製造, 上面還有簡體字)和食物在賣
這其實跟菜市場沒有分別
Meknes 9   
3Dh 一根的玉米很不好吃
Meknes 10  
梅肯奈斯的Souq
Meknes 12  
路過的某個高級餐廳 可是裡面都是外國人
Meknes 12  
 
晚上在Medina吃5Dh一塊的薄餅(餐單上是沒有的 要自己點)
Meknes 14  
沿途經過的路
Meknes 13  
 
過了第二天 我也終於不免俗地離開梅肯奈斯 前往非斯去了
梅肯奈斯的中央火車站位於新城
事實上這裡並沒有甚麼好看
不過坐下來 喝杯咖啡 看看外面的風景
也是不錯的休閒活動
Meknes 14
Meknes 15  
Meknes 16  
火車站月台 我拍照的時候有幾個軍人以為我在拍他們
於是一小隊軍人突然圍著我
說要沒收我的手機
後來經過一番討論後
他們看到我整個手機相簿都是火車的照片
沒有拍到他們 那才放了我
所以大家在拍照的時候千萬不要拍到任何的Officials啊
Meknes 17  
 
交通: 從非斯過來坐火車只需要45分鐘 車費約20Dh
從卡薩布蘭卡過來也推介坐火車 車費約90Dh
雖然從各大城市都有Grande taxi/大巴前往梅肯奈斯
但因為火車在時間和班次上都有絕對的優勢
所以建議大家都坐火車前往
arrow
arrow

    hanek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