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在摩洛哥的六個星期 住進了Casablanca的一個公寓。

公寓在El Firdaouss地區 旁邊是剛拆的Casablanca Anfa Airport

所以最近的電車站叫做Cite de l'air

翻成英文大概是aerocity的意思吧

(圖下:我們住的公寓大概是這樣子...)

 El Firdaouss  

在找住宿或酒店時 如果你的旅伴是異性

情況許可的話那最好是分開住(當然不是2個人也要這樣)...

住在旅遊地區的hostel問題不大(例如marrakech)

因為遊客太多 而且hostel東主也不見得是本地人

對這種事比較無所謂

假如是住酒店的話 或者是比較小的城市 除非是已經結婚 否則儘量不要安排單床房

摩洛哥人士比較虔誠的穆斯林

對未婚男女同住還是比較不能接受的

 

再說回公寓

公寓本來是7個人住的

兩個中國女生 一個波蘭女生 一個德國男生 一個埃及女生 一個突尼斯女生 一個巴基斯坦女生

第一次做自我介紹時

已經感覺到莫名的尷尬

因為在穆斯林的規條下

男女都不能同住

 

在第一天使已經跟有關方面反映(那我其實是來做internship的啦...)

但不得要領

德國男生跟巴基斯坦女生比較幸運

自己在Casablanca找到了host family 很早就搬出去了

所以只剩下一個男生(就是我...)

因為我沒有找到host family(說清楚就是懶)

所以格外煩惱

 

後來 我就跟幾個女生說

就把它當作香港特色(?)的房就好了

讓他們都睡在兩個有門的房間裡 我睡在沙發上

就讓他們把兩個房間當成是兩所房就好了

(沒想到這也能成為香港的特色...)

沒有聽過這個詞的 可以利用google大神搜一下: https://www.google.com/search?q=%E5%8A%8F%E6%88%BF&es_sm=93&biw=1366&bih=607&source=lnms&tbm=isch&sa=X&ei=hnQoVODJKayV7AarlIHABA&ved=0CAYQ_AUoAQ

總的來說 就是把一個房間分隔成幾個更小的放租

(好像離題了...)

 

後來 他們也沒再吵了

事情總算告一段落

至於廁所壞掉要自己修, 床有床蚤那都是小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ek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