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香港生活十幾年, 深深感到自己所經歷的很少, 旅行其中一個目的就是趁自己還能走時, 儘量體驗。

可惜, 不是每一個經歷都是正面的。

比如說, 我在摩洛哥時就被刀架頸了。這比起有些旅行者的經歷來說不算甚麼, 可以這是我的第一次。:)

 

跟朋友在Marrakech的El Badi Palace附近剛被軍人攔下來已經有點不爽

在城門外看見有一個瘋子般的男人

也沒有多加理會 繼續步行前往下一個景點 - El Bahia Palace

忽然看到頸前有東西攔路 一看

怎麼是一把刀子...

 

朋友跟我打眼色 然後沒命地跑

幸好前面有一個市場

逃進去後就不見了他

 

幸好他還是瘋的

不然我們不能逃的那麼輕鬆

 

摩洛哥還是一個熱情的國家

搶劫和小偷基本上很少

 

後來, 在一本介紹葉門的書裡

看到了可能的答案

 

原來在伊斯蘭文化裡

小偷是要被砍下手來的

這些國家住的大多數是虔誠的回教徒

所以小偷的情況應該比東歐還要好

 

話是這樣說 我在摩洛哥還是被偷了20 Dirham了

在Agadir的汽車站裡 我正在等往Essouira的大巴

結果在賣票的途中 發現左側口袋裡的錢不見了

瘋狂地想一想

我應該只有放先前找續回來的20 Dirham進口袋 (忘記放在腰包裡啦...)

所以損失應該只有20塊左右

 

雖然小偷沒有那麼多

可是也不可以那麼放心...畢竟我不是在香港嘛

(圖下: Jamaa El Fna, Marrakech, Morocco)

 晚上的Jamaa El Fn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ek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