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歐洲人來說 阿加迪爾並不是什麼讓人陌生的地方

因為一到冬天 很多航空就會開辦前往阿加迪爾的航線

很多歐洲人就會過來避寒

所以這裡的西式餐廳比比皆是 當然物價水平也貼近歐洲水平了

此外 阿加迪爾還是摩洛哥著名的保養品摩洛哥堅果油(Argan Oil)的出產地

由於我找當地的朋友直接幫我買到了油(150Dh/500mL) 所以在此不能介紹什麼給大家了

我們從卡薩布蘭卡出發 乘坐了6小時的過夜大巴 終於到達了阿加迪爾

因為時間太早 早上5點不到就抵達目的地了 所以我們乾脆步行2公里前往我們入住的旅館(60Dh一個人)

在旅館旁邊 是Jardin de Olhão 這是為了跟葡萄牙城市奧良結盟而建成的花園

路過的一所清真寺

阿加迪爾跟其他摩洛哥城市相比比較新 沒有所謂的舊城區

因為在1960年時 阿加迪爾遭受了一場5.7級的地震 把所有東西都摧毀了

現在的阿加迪爾 就是從那時起 一點一點的重建而成的

這裡是阿加迪爾的動物園(Vallee des Oiseaux) 在我們到來時它並沒有開門

走到海邊 就看到了這個著名的阿加迪爾景色

右邊有阿拉伯文字的山上就是阿加迪爾的城堡(Kasbah)遺跡

由於是齋戒月的關係 遊客比較少 平常這個海灘是被擠的水洩不通的

 

海邊還有一些很大型的五星級度假村 例如這個

裡面主要都是歐美遊客比較多 沒怎麼看過當地人

可能是齋戒月的關係吧

因為這些遊樂設施實在不太適合我 所以下午我就乘坐巴士前往13公里外的Inezgane了

可以乘坐97/98/99巴士前往 車費約4.5Dh 車程30分鐘

基本上它就是一個交通樞紐加上一個大型市場

市場入口

我覺得這才是真正的阿加迪爾

陪了我好幾年的Colombia遠足鞋終於破掉了 再也不能穿了

所以我在這個市場買了一雙不知道是不是正版的鞋子(在這裡應該也很難買到正版貨吧)

 

我覺得大家印象中的非洲市集應該是長這個樣子的

很快我就被邀請到別人的店子裡喝薄荷茶了

其實我是不太敢喝的...

在摩洛哥的街頭 到處都是賣這種炸魚的店子

通常是25-30Dh一公斤

它們都是現場炸的 所以非常好吃

交通

從卡薩布蘭卡出發 乘坐大巴前往阿加迪爾需要6小時 175-190Dh

大巴只是普通的2+2座位大巴 睡起來還不錯 只是有點擠

坐CTM的豪華大巴的話車費則要265Dh

如果坐私營的大巴的話 車費由140Dh起 上車前記得要問問它真正的目的地

因為部分私營大巴會在13公里外的Inezgane停站而已

 

arrow
arrow

    hanek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