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摩洛哥的四大皇城中(Rabat, Meknes, Fes, Marrakech) 最大的一個要算是非斯了
它是摩洛哥的藝術中心
工藝品,皮革等均十分有名
而且我覺得 這裏逛Medina比在馬拉喀什的感覺舒服很多
起碼這裡的人沒有像馬拉喀什般纏著遊客 不給錢不讓走的那種
Fes - Baghdadi Square  
 
從Casablanca坐火車過來要四小時
基本上車廂裡跟歐洲的IC火車很像 部分車卡的空調是壞掉的
然後夏天的時候會很難受
 
在火車上要小心跟你攀談的人
非斯的假導遊十分有名 他們會在Sidi Kacem上車
當作是你的朋友 在介紹你入住他們的酒店
從中收取回佣
(圖中是往非斯的火車)
ONCF E1401  
火車站位於新城 要前往Medina可以乘坐十號巴士(4.5Dh)
坐計程車的話大約要10Dh(打表的話)
很多計程車都會因為你是遊客而嘗試多敲幾塊錢的
紅色計程車(petit taxi)只能載3人
白色計程車(grande taxi)能載6人 不過要有隨時被騙錢的風險 正常的話一台車去市區任何地方都是30Dh
Gare de Fes  
 
非斯擁有兩個Medina 比較小的一個叫新城(Bab El-Jdid) 雖說如此 它在公元十三世紀左右已經聳立在這裡
大多數遊客會直接前往老Medina(El-Bali)遊覽,它在公元八世紀建成 本來是作為取代Volubllis(這裡)的國都
 
這裡是Baghdadi Square 往El-bali的大巴都會在這裡放下乘客 因為Medina內是嚴禁車輛入內的
城裏的居民主要是用驢子作為運輸工具
Fes - Baghdadi Square 2  
Bab Bou Jeloud 這裡雖然看起來很古老 可是它建成於1913年 相對El-Bali來說還是非常年輕的一個建築
走進門之後 你就正式踏進了El-Bali的範圍 感覺就像回到了中世紀一樣
 Fes - Bab Bou Jeloud  
El-Bali Medina內有各式各樣的貨品 不過每一樣都需要砍價
Fes - Medina  
 
由Medina的一邊走到另一邊大約只有一公里 但因裡面的路都錯綜複雜 所以很容易迷路
迷路時只要跟著人群走 很快你就會會到一條大路上
Fes - Medina 1  
 
路過一所建於14世紀的伊斯蘭學校 - Bou Inania Madrasa
它在1995年到2004年曾經做過一次全面的復修
它是少數能讓非穆斯林進入的伊斯蘭學校 不過就要交10Dh的入場費(我是沒進去了哈哈)
Fes - Bou Inania Madrasa  
非斯的皮革(尤其是皮革的染色)是不少人對摩洛哥的第一印象
但買皮革袋的時候要小心
不是手作的可以不用買了(由皮革打孔的整齊度就能看到)
不是真皮的也可以不用破費了
至於怎麼樣可以知道那個才是真皮製品 我也不知道哈哈哈
店主說真皮的製品用打火機燒一燒就能知道了
他說真正的皮是不可能燒得起來的
Fes - Medina 2  
因為我看到他們貨倉裡的機作手袋的包裝是簡體中文 Made in China的
那用不著坐二十小時飛機後然後再買一個中國製造的包包
 
我買了兩個手作的包包 大概450Dh(他就在我面前縫好那個包包的線 我才買的)
仿皮製品則比較便宜 幾十塊錢就能買到了
這個筆袋15Dh 我買了那麼久天天暴力的用 還沒破掉
Fes- Medina 3  
 
這是University of al-Qarawiyyin, 又稱al-Karaouine(جامعة القرويين) 是一所主要修讀伊斯蘭學科的大學
建成於公元859年 
有時候會被稱為世上第一所大學 
(還有一個說法是意大利的University of Bologna, 成立於公元1088年才是第一所大學)
而大學本身就是一個清真寺
Fes - Medina 4  
 
不知不覺就走到了Medina的另一端
Fes - Medina 5  
 
回到Bab Bou Jeloud時 剛好碰上了馬拉松比賽
Fes - Marathon  
 
晚餐就隨便在Medina找了一家餐廳來吃 當時正值世界盃 每個人都聚精會神的看著電視的畫面
(因為我也是 所以我就沒拍了)
Fes - Medina 6  
 
我們的晚餐 有Tagine, Couscous, 還有串燒, 約40Dh一位 在摩洛哥來說已經是不便宜的了
 Fes - Dinner  
我們住宿的Hotel Cascade 60Dh一位 看起來有點舊 多付20Dh就能享用獨立浴室
但相信我 這20Dh是值得的
Fes - Hotel   
Fes - Hotel 2  
酒店直接面對Bab Bou Jeloud 晚上大家都會坐出陽台 喝著茶 然後觀賞夜景
Fes - Hotel 3  
其實我來非斯只有一天 但是這個城市給我的印象不錯的
有點遺憾的是 我始終都沒有走到高台上 看看皮革染色的畫面
不知怎的我竟然完全忘記了
 
交通
非斯有一個國際機場 從歐洲各處都有Ryanair等廉航飛過來
從卡薩布蘭卡或拉巴特出發可以坐火車 大約3-4小時便可到達
從馬拉喀什出發坐火車約7小時
至於其他路面交通(如長途大巴, shared taxi等)不推薦大家乘坐
 
 
小提示: 非斯距離另一個四大皇城 - 梅肯奈斯(Meknes)只有45分鐘車程 可以順道遊覽
 
arrow
arrow

    haneky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